15选5杀号专家最准确 15选5开桨结果江苏 福彩15选5选号技巧 15选5开奖结走势图 福彩15选5平面走势图 15选5杀号定胆360 15选5杀号绝招 15选5专家杀号定胆 15选5全中多少钱 15选5复式投注的问题 15选5开桨结果同步 最准确的圈定15选5号码 今日15选5开奖号码 今日15选5预测号码 15选5第2018198期开奖

冲绳美食指南




写在前面

1. 在冲绳街上常见的餐厅里用餐(常见的日式料理店,PIZZA店等),人均用餐费用是50元人民币+  量并不小,1家3口 100多块能吃饱;2. 回转寿司店这种,按照不同颜色的盘子收费,一般是8块人民币起,比国内的量大且好吃;
3. 不用特地找知名餐厅,自己随意吃就好!
4. 不用担心价格,因为餐厅门口普遍有菜单,觉得价格合适再进去就好;
5. 不用担心语言,因为餐厅门口普遍有食物模型,菜单上的汉字也普遍可以看懂,点餐等靠手指完全OK!

这里有两个用餐提醒
1. 有些餐厅桌子上有呼叫服务生的小装备 -- 特别是你发现服务生特别少,怎么招呼都看不到你时,八成就是靠这个叫人~
2. 不少餐厅,包括酒店自助餐类,都是用餐完毕后,自己把餐盘端到回收的地方!请留意!







冲绳?#35753;?#39184;馆需预订~


× 这个段乱仅限于?#35753;?#39184;馆,以及对餐饮有讲究的同学阅读;


by georgekhan
要注意的是有些比较?#35753;?#30340;餐馆还是需要提前预订,否则很容易不得其门而入。去年在恩纳我们就有过想去しまぶた屋吃蒸Agu猪却由于没有预约而被婉拒的经验。所以在今年出行前我们就通过ANA洲际的礼宾部把?#20197;?#30707;垣岛想尝试的餐馆都提前预约好了,这才让我这篇游记的三个关键字里的第二个更加名副其实。关于餐馆的预约,有部分餐馆支持网上预约或电子邮件。但大部分餐馆只支持电话预约,因此国?#39135;?#36884;和语?#36828;?#35768;多人?#27492;?#23601;是一道坎。如果入住度假酒店的游客通常可以请酒店的礼宾部帮忙预订,否则的话则只能请朋友帮忙或者到门口碰运气了。

还有些不能预约的?#35753;?#39184;馆,经常会碰到的一种情况就是排队。很多餐馆会在门口放一本签名册,就是?#32654;?#25490;队的。新到达的客人可以在签名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人数。店?#20197;?#20250;根据签名册按顺序 叫人,轮到的客人的名字会被划去。所以要注意不留名就在旁边等是永远排不到的哦。另外也可以根据签名册上还有多少没有划去的名字来推断自己前面等候的?#28216;?#26377;多长。

最后推荐一个日本的“大众点评网”Tabelog。Tabelog上每家店都会有网友给出的评分值得参考,不过也不需要迷信这一排名。冲绳餐馆在Tabelog上的评分就整体逊于日本本岛上的餐馆,这并不代表冲绳的餐饮就很不济。Tabelog上更有价值的是每家店?#21335;?#20851;信息。其中有是否可预约以及预约的方式,是否可以使用信用卡(冲绳很多餐馆甚至是一些有名的店都不可以用信用卡),营业时间以及定休日(很多餐馆除了国定假日,每周?#19981;?#26377;一天固定休息,但具体哪天休息各不相同),还有参考的预算。在计划了去特定的餐馆时了解这些信息可以更好的?#25165;?#34892;程,以防止到了店家门口才发现这天休息,或是拿出信用卡被告知只收现金这类情况出现。









冲绳特产美食有什么~ (?#38431;?#36319;帖补充)
冲绳的传统美食一般?#27492;?#23601;是如下,可以补充的是:
1.  很多餐馆都提供图文菜单或者在店门附近摆放料理模型解决语言问题(和国内一样,就是假的一碗面那种)
2.  餐厅门口会贴着是否支持刷卡的标记
3.  日本其实也?#27427;?#20284;‘大众点评网’的存在,会日语的同学请自行搜索...但问题?#21069;桑?#36825;些餐厅?#24049;?#28779;爆,一般需要提前电话预约,这对我等不懂日语的同学很麻?#24120;?#25152;以本篇也就不涉及了。




苦瓜料理冲绳苦瓜非常出名 -- 日本本土有些店做料理的话,会特地说这是冲绳苦瓜 -- 但味道么,就是苦?#24076;?#21508;个餐馆里?#21152;校?#19981;用特地去找。
by im_yanni



海葡萄
?#22369;?#23486;,巴厘岛等地区?#21152;校?#20294;这么普遍的在餐厅里能买到的应该就是冲绳,味?#20848;?#20161;见?#21069; !!?#20010;人感觉太咸。。。感觉就是在吃海水。。。




Mozuku: 汉字是 海云或者是水云,其实是一种海草~




豆腐糕:下酒菜,口?#27427;?#20284;腐乳~




石垣牛?#27721;?#22810;店家?#21152;校?#19981;用特地去找,价格比较贵,人均300人民币才能吃到。




冲绳面:冲绳才有的面,酱油,扁面条,加上卤排骨或者3层肉,600日元起 --- 这个是否好吃取决于具体餐厅以及个人口味,个人觉得日本的方便面口感更好。。。




泡盛:一种浓度较高的米酒,400日元起




ORION啤酒:当地?#25918;?#30340;啤酒,超?#27427;錚?#20415;利店,部分ATM机都可以买到,餐厅里也有相应的扎啤。




岛豚料理:750日元起,其实就是猪肉料理,反正在餐馆看到什么豚的都是,可以烧烤可以涮锅的,?#20843;?#20854;中黑猪肉最贵(各种岛上都流行黑猪肉,比如济州岛,比如台湾岛...)




天妇罗:这里?#20154;得?#19979;,天妇罗是对油炸食品你的总称,用面粉,鸡蛋和水把鱼?#27721;?#34092;菜包裹炸成金黄都叫天妇罗!冲绳吃天妇罗?#27604;?#20063;是为了吃冲绳本土的蔬菜啦。(如果你在国内木有吃过,那建议一开始不要点太多。。很多人对大量的面包括一片薄薄的菜叶进行油炸,?#37038;?#35273;,味道,健康上都不太理解。。。)




?#26086;`ダーアンターキー: 冲绳传统的点心,味甜,发音是 saadaaandaakii  不用特地去买,会看到的,酒店的自助早餐里也可能?#23567;?br />


冲绳黑糖无处不在,各种产品,但建议购买,泡水味道不错,比新西兰的黑糖好吃! (但是也有?#20998;?#38382;题,对比过,贵的确实比便宜的好很多)
P.S. 黑糖产自于?#25910;幔?#24037;艺处理的不同,而会有黑糖,白糖之分,热带海岛呢,在?#29976;?#24180;前,旅游热还没兴起前,都是靠?#25910;幔?#27233;胶这类农作物支撑经济的。



补充小结:其实不用太特意去吃石垣牛等,随便找个店做下,吃吃寿司什么的就感觉很好了。






在冲绳,去哪里吃? (?#38431;?#36319;帖补充)

餐馆是最难推荐的!众口难调~
所以大家就随便就餐吧!

国际通,新都心,各种商场里?#21152;?#21508;种餐馆,餐馆门口也普遍有菜单或者模型,大家自己看好价格菜品进去就好!
要注意的是:饭点时人很多,要等位 。。。 冲绳的旅游?#23707;?#26106;,一方面是中国游客(但其?#24471;?#37027;么大量) 主要还是日本游客,这地方就相当于日本人的三亚了,对他们?#27492;?#20063;没语言问题,飞行时间又短,价格也便宜的~


这里唯一单独介绍的就是 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在国际通里~

并不是说这个市场有多好! 市场么。。不能说脏?#20063;睿?#20294;和高大上也是不沾边的,大家?#19981;?#26469;,一是想吃海鲜,二是想接接地气。(平时生活里就不大?#19981;?#25509;地气的亲,真心可以忽略这里




第一牧志公社市场
所谓的冲绳厨房,一楼大体是海?#26159;?#32905;类区,酱类区等;二楼是加工店和卫生间; 冲绳苦瓜啊,海鲜啊,都可以吃到。
营业时间:9:00~20:00(2层美食街LO20:00)
信用卡:不能使用
休息日:市场暂停营业是在每个月的第4个星期日,水产鱼类则是 每个月的第2、4、5个星期日(各个店铺会有不同) ※此外,如元旦、旧历正月、旧历盂兰盆节?#19981;?#25918;假
地理位置:请单独看下地图贴哈!可点击放大




语言:不用担心,一方面是有台湾店,另一方面是很多店员都是大陆/台湾来的,还可以带你去楼下买海鲜(其实也不用带,卖海鲜的?#19981;?#35828;?#22919;?#20013;文的)就是是日本店,?#19981;?#37197;备中文菜单,指指就能搞定。
费用:目前反馈是500日元加工费(3个菜)

          如果不想采购再加工,也可以直接跑到2楼,直接点餐。



市场内部


2楼区域



这个是Youku的视?#25285;?0分钟,主持人很详细的介绍?#33487;?#20010;市场: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OTE1OTg5OTky/v.swf



?#26053;?#26159;台湾人开的燕食堂的价格(不是加工费,是直接点菜的价格,近供大家了解物价用,100日元=5.5人民币
菜名由google翻译,已经被会日语的同学嘲笑了,大家凑合看吧....





by im_yanni
牧志公社入口,还有熊本熊与石?#19994;?br />

进了牧志公社转圈了一圈,发现这里比较多坚壳类的海鲜,例如龙?#28023;?#28023;螺。而泊港市场比较多鱼类还?#20889;?#36523;。而且这里一楼的档口卖海鲜的可能不够十家,基本?#21152;?#20013;文服务,买家?#19981;?#26412;上是大陆同胞,大家都在用普通话沟通。
因为没上二楼,只看一楼的话,感觉比泊港市场要小。









issux 分享
这家是在背包客栈上看到的,一个台湾学生在这里打工,今天虽然她不在,但也有一个大陆过去的女孩。让她带我下去找了个合适的水产铺,买了一只龙虾6500元,四只大虾500每只,还有一盒海胆刺身800元,虽然不能砍价,但老板免费送了一大块三文鱼(见下图),还送了海葡萄,直接摆好刺身盘。刺身拼盘?#26053;?#26159;二楼料理店送的杏仁豆腐,记得事?#21364;?#21360;优惠券哦~
店面主页:http://www.ganzyu.com/hpgen/HPB/categories/11808.html


加工费是每人500元三种做法,我选了大虾盐烤,龙虾奶油焗,龙?#21644;肺对鎏馈?br />




其他

冲绳,以及日本本土的很多拉面店或者餐馆,都是先在机器上自助付费选择好的(有的机器上就有?#35745;?#26377;的是有菜单,然后对着自己付钱,拿小票,?#35745;?#30001;lynn奈?#32435;?br />










游记里的推荐摘录

by 烤?#25509;?/a>
而再推荐2家个人认为味道非常好的餐厅,这两家都位于城铁县厅前站附近,互相对面开着。一家是追风丸拉面,号称是全日本拉面连锁,来自于北海道。很多当地人排队就食,汤头口感极厚,层次丰富,鲜美浓郁,更重要的价格非常?#20581;?br />



而另一家必须去的店叫Engarden,提供日本A5和牛,毕?#29916;?#36825;样真正能吃到饱的店面是非常少的,同?#20449;?#21451;感觉其?#20998;?#21644;性价比,应该可以列入米其林三星。?#27604;?#26356;重要的,自助无限量吃饱需要多少钱呢?#30475;?#26696;是4000多JPY一人就可以了。



by  
asana
去小禄站吃大名鼎鼎的通?#32654;?#38754;
它分男人面和女人面,所谓男人面就是汤底是用猪?#21069;?#20986;来的,女人面就是用鸡?#33098;?#20986;来的,还点了一份儿童面
味道嘛。。。没有被惊艳到,可能对于它预期过高了,那里人气很旺,要早点去哦,不然会等位



路上经过(国际通)暖暮拉面,排队排的非常之长 by细朱

(后一天)路过暖?#28023;谷?#27809;人排队,我们就也进去尝尝吧,味道是不错,毕竟被评为九州第一拉面,但可能生意太好,所以员工对我?#21069;?#29702;不理的,这个在日本倒是蛮少见的。
它是从汤底味道浓淡到面粗细,软硬,以及配菜,葱芝麻都让客人自己选择的,我因为懒,个个都选了普通,上来的一碗东西差点?#25293;頡?#23494;级?#24535;?#30151;看到?#20848;普?#30340;要哭了,这什么鬼,一碗什么都普通的面怎么会是这样子?



by 哈库娜玛塔塔
(暖幕)等位的时候店里的大伯会一直出来确认怎样排队,预计等候时间等等。我们等了快一小时,终于进店了。这是一家坐满了也就是20人的小店,进店后,自己去机器上投币,点面,然后会发给你一张纸,可以选面的类型,比如细面、粗面,还?#27427;?#24230;、要不要放葱,等等,很细致,然后还是继续等待。等桌上的客人吃完了,你就可以上了。良心?#20848;?#19968;下,汤头还是不错的,不过有点油大,猪肉无功无过,像?#21069;字?#30340;,没有味道,店家自做?#21335;滩?#21619;道很不错,可以在店里直接购买。传说中的一口饺子,吃不太惯,也就那样了。面条口感不错,点?#21335;?#38754;,没有啥不熟或者太硬的迹象,总的?#27492;担?#36824;可以,也许是身体不适,?#20848;?#19981;能代表所有客人的观?#23567;?/font>


可以通过 在本站购买旅游保险 的方式,?#25163;?#25105;们制作更实用的攻略

2014-7-14 16:40  

冲神的绝对特产。。。苦瓜。。。

2014-9-14 21:05  

冲神的绝对特产。。。苦瓜。。。
工藤雷花樱 发表于 2014-9-14 21:05



    恩。。肯定是绝对特产了。。我上周在读东京的旅行书,有一个小节还特别介绍东京X饭馆能吃到冲绳的苦?#24076;?#24456;多人排?#30001;?#21861;啥的。。。。

2014-9-16 10:21  

纳尼?才这么点吃的!!!

2015-3-13 14:54  

纳尼?才这么点吃的!!!
pcc13142 发表于 2015-3-13 14:54



   咱冲绳版不是还比较简陋么。。。。特产贴 特产贴 。。。 不过冲绳真的特产好像也就是苦?#24076;?#25105;看东京的timeout指南上也在推荐东京?#35760;鴛餐馆能吃到冲绳苦?#24076;?#36824;很了不起的样子。。。。。

2015-3-16 10:28  

冲绳2年前去的时候光?#36865;?#31163;岛,没时间去这个市场,今年得去吃一次

2015-4-8 21:00  

冲绳2年前去的时候光?#36865;?#31163;岛,没时间去这个市场,今年得去吃一次
?#25343;?发表于 2015-4-8 21:00



   恩?去了那个离岛啊?

2015-4-9 10:34  

香啊 在日本吃饭 别的没有就是踏?#25285;?#30495;材实料

2015-4-9 20:36  

回复 7# lin


   上次去的是座间味,海滩很不错啊,这次应?#27809;?#25442;个岛,去阿嘉看看

2015-4-12 21:46  

回复  lin


   上次去的是座间味,海滩很不错啊,这次应?#27809;?#25442;个岛,去阿嘉看看
?#25343;?发表于 2015-4-12 21:46



   哎?#20581;!?#27714;这次的分享了~~

2015-4-13 10:20  

回复 10# lin
这次回来我一定多写点

2015-4-14 15:04  

回复  lin
这次回来我一定多写点
?#25343;?发表于 2015-4-14 15:04



   啊哈哈,期待期待~~

2015-4-14 17:59  

看?#33487;?#20010;帖子 突然对七月的冲绳游 兴趣?#26723;?#20102;好多

2015-5-8 15:39  

看?#33487;?#20010;帖子 突然对七月的冲绳游 兴趣?#26723;?#20102;好多
love20110609 发表于 2015-5-8 15:39



   啊哈哈,别,别,是帖子写的不好~~~  环境好吃啥都香~~~~

2015-5-8 16:39  

冲绳主要美食是猪肉料理吧,只有冲绳才有的黑猪,也叫AUG猪,脂肪含量是只有普通猪肉的1/4,而?#22839;?#37324;吃法也很多,比如猪肉盖饭,烧肉,涮涮锅什么的

2015-5-11 13:31  

猪肉的话,还是九州的最好吃,特别是鹿儿岛的黑猪。

冲绳吃海鲜,第一牧志公设市场真的是给游客准备的,性价比不高。中部的渔港,有很多高性价比的海?#36866;?#22330;,都可以现买现吃的。

石垣牛是神户牛的老祖宗,?#27604;?#21435;石垣岛上面吃最正宗~

2015-5-17 20:25  

福彩15选5开奖号
15选5杀号专家最准确 15选5开桨结果江苏 福彩15选5选号技巧 15选5开奖结走势图 福彩15选5平面走势图 15选5杀号定胆360 15选5杀号绝招 15选5专家杀号定胆 15选5全中多少钱 15选5复式投注的问题 15选5开桨结果同步 最准确的圈定15选5号码 今日15选5开奖号码 今日15选5预测号码 15选5第2018198期开奖